每天都在撞圈名的白泽

〔六爻〕梦回


〈童如x韩木椿〉


〈大型ooc现场〉


  清明节。


  本是无需拘泥这些的,可程潜执着要祭拜师父师祖,严争鸣也只好应了。


夜里,严争鸣拿出掌门印在手中摩挲着,火光一闪一闪的照在掌门印上,月光洒在院中那块心想事成石上。


  “师父和师祖,若能…”至此严争鸣也不敢再想下去了。


  手中的掌门印闪了一下,院中的石头闪闪发光。


  梦中。


  严争鸣感觉身体突然变轻了,慢慢飘了起来,飘过了房顶,飘上了院子,飘上了这十方大山。


  “争鸣。”


  严争鸣听到有人喊他,一回头却看到了那人。


  那人穿一身白衣,长发被一段白布条竖起来,带着笑意看着他。


  “你是…师父…?”


  说完就扑通给眼前的韩木椿跪下了。


  “扶摇派当代掌门人拜见…”


  “唉唉唉…快起来。”


  还没等严争鸣说完,韩木椿就急着把他扶起来。


  “不愧是你徒弟。”

 

  一道清冷的声音从韩木椿身后传来,严争鸣起来才看到一个身着黑衣的男人。


  “你倒是和你师父当初见我一样。”


  “我的北冥君,当时可不就是上坟吗?”韩木椿转身瞪了童如一眼。


  “好好好。”


  看到两人这般严争鸣有些如释负重,刚想开口,就被童如打断。


  “不必说。”


  “争鸣,你是剑修。”韩木椿随后开口。


  是了,身为剑修,当一往直前守其本心。


  “师父…你和…”


  两人笑而不语。


1.


  “你叫什么名字。”

 

  “韩木椿。”


  “好。小椿,你从此就是我童如的弟子了。”


  日出日落,星河斗转,转眼间韩木椿已长成一位少年郎了。静时称得上是公子如玉,动时…


  “韩木椿!你从树上给我下来!”


  童如站在答疑堂前吼了韩木椿一声。


  “蒋鹏,去把你师弟从树上带下来。”


  一位少年从童如身后的答疑堂内走了出来,御气将韩木椿从树上打了下来。


  “哎哎哎!”


  韩木椿从树上掉下来摔了个七荤八素,童如皱了皱眉头。


  “蒋鹏!你干什么!这鸟蛋差点让你弄碎了!”


  童如一怔,心里想这孩子懂得心怀万物了。


  “摔碎了怎么吃啊!”


  童如叹了口气,打发蒋鹏离开,又叫上韩木椿。


  “小椿啊。”


  韩木椿盘腿坐在蒲团上,也不看童如,就自顾自擦着他的两枚鸟蛋。


  “我近期要出去一趟。”


  “哦,我知道了。”


  童如看着盘腿坐着的少年问道“你知道什么了?”


  “按时起床,记得修炼,你要快些赶上你的挂名师兄。每次不都是这几句话。”


  童如也盘腿坐下,摸了摸韩木椿的头。


  “小椿啊…”他的声音有些抖。


  童如叹了口气,起身走了出去。


  “我会快些回来。”


  少年继续擦拭手中的两枚鸟蛋。


  “师父…”


2.


  三生秘境。


  “韩木椿!我处处比你好师父却从未看过我一眼!”


  蒋鹏的眼睛已变做了血红,已然一副入魔的模样。


  “你是师父的大徒弟,而我只是个记名弟子!你叫我什么师兄!”


  蒋鹏一剑捅向韩木椿,韩木椿用木剑招架不住,最后还是一剑捅在了韩木椿的身上。


  “师父…徒儿以后不能陪你了…”韩木椿最后回头眼里带着笑。


  “小椿!”


  童如看着镜中的韩木椿,心里一阵抽搐,眼睛也慢慢红了起来。


  待他出了三生秘境便马不停蹄的飞去朱雀塔。


  “徐应知!给我算卦!”


  “你从三生秘境出来,你也该知道…”


  “给我算卦!”


  徐应知无奈,只好招呼小童给童如上了杯茶,自己坐在他对面推演着。


  徐应知翻起桌上的牌子,上面写的是“韩木椿”。

 

  “扶摇灭,韩木椿…”


  “夭折。”


  徐应知的声音穿进童如的耳朵里,童如感觉周身一冷,半天才沙哑着嗓子吐出三个字。


  “怎么解…”


 

  “童如,你若信命,就该知道什么是‘冥冥中自有定数’,此事非凡人之力可改,若不信,也应该念过‘前识者,道之华而愚之始也’,所谓前知五百年与后知五百年皆是虚妄。但你一方面对自己在‘三生秘境’中所见之事深信不疑,一边又来找我问怎么解,不可笑么?我劝你万事顺其自然,不要太钻牛角尖。”


  “不可能…”

 

  童如突然想起扶摇山后有一块石头,据说对他许的愿望都能实现。


  ……


  “希望小椿不会死,扶摇派不会断绝。”


  “不能让他拿走‘心想事成石’!”


  “杀!杀!杀!”


  那日,皓月沾血,童如问鼎北冥。


  童如回来立刻闭关,蒋鹏和韩木椿在门外候着。


  “蒋鹏,你我不算正式师徒,你心思不纯走吧。”


  “师父…”


  “别喊我师父。”


  韩木椿望着自己师兄的背影想要追上去,却被童如制止了。


  “过两日…再过两日…”


  “你回去吧。”


  韩木椿不明白为何师父受了如此重的伤,为何师父要闭关,为何师父要赶师兄走。


  他终究没听师父的话,偷偷去看师弟,却撞见师弟在修魔,被师兄一剑捅过,抽了魂魄。


  “师父…”


  韩木椿的一缕残魂逃了出来,附身在渡劫死去的黄鼠狼身上。


  回到扶摇山正逢四圣压山,他就将自己关在藏经阁二层内,待他出来时,师父已经没了,只留下三枚铜钱。


  心里空落落的,喜欢的人,没了。


韩木椿似生非生,多年后扶摇又续上香火,童如的愿望这也算成真了。


3.


  “附在已死之身上,你就不怕元神力竭魂飞魄散,再不能入轮回么?”


  “不打紧,能封得住北冥君一魂,我这辈子也算值了!”


  韩木椿在拿到掌门印的那一天就知道自己的师父对自己也存着那种心思。


  那种不敢宣之于口的感情。


  “小椿…”


  “师父…”


  飞升或者魂飞魄散,都不过是从来处来,往去处去罢了。


评论

热度(10)